区领导赴平圩镇督导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08:20 信息来源:平圩镇 作者:王影 浏览: 字号: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深入平圩镇王圩村和平圩中心小学,就防溺水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曾健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王圩渣场环沟的防溺水标识标牌设立情况、平圩中心小学防溺水相关资料,听取了平圩镇就相关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就“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暑期安全”为主题进行座谈。

在王圩渣场环沟,曾健仔细察看了防护栏、警示标牌、救生圈、救生衣等防护措施后表示,王圩村现有的防护措施和应急营救工具还是比较齐全的,后期要做到每天有专人巡逻和查看,同时,村里要注意渣场环沟排污口处的环境,及时清理水面漂浮物,同步做好生态保护工作。

在平圩中心小学,曾健了解学校在“防溺水”方面做的具体工作。在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的现场汇报后,曾健建议,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重点在“防”,摆放展板、老师说教是不够的,要采取出黑板报、观看纪录片等学生能切身参与的方式,这样效果会更好。

在平圩镇人大代表活动室,曾健听取了镇分管领导的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代表们围绕“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暑期安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曾健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高度重视,认真思考。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溺水的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摸排,摸清防溺水工作底数,落实包保责任,加强重点水域巡查。二是突出重点,广泛宣传。学校要充分利用放暑假之前这段时间重点加强警示教育,针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各方一定要和家长沟通到位,将工作做扎实。通过农村大喇叭广播广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及溺水自救知识,教育广大群众珍惜生命,增强自我防范保护意识。三是多措并举,提升防范。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各村与留守儿童监护人签订监护责任确认书等形式,补齐留守儿童没人监护易发生溺亡事故的短板。明确防溺水工作主体责任人、包保责任人和巡查人员,压紧压实责任,落实管理责任,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学生安全,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