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环保整改,推进乡村生态振兴

——祁集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督察环保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08:55 信息来源:祁集镇 作者:韩前进 浏览: 字号:

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推进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升祁集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质量,近期祁集镇人大组织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围绕整改成效开展专项督察调研,镇分管同志陪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健以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督察组一行首先前往祁集镇货运站堆场、黄岗老窑厂堆场和谢沟涵祁集连接段督察堆场整治和水体治理情况。随后对祁圩社区、祁集社区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察,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垃圾处置与污水管控等工作。

在祁集镇人大代表活动室,曾健和代表们共同学习了全区2022年第三次环委会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祁集镇环保督察整改和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汇报。铁宇物流、宇晨秸秆综合利用、祁氏绿缘豆制品、第一村食品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抓环保工作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镇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村干部和选民一起,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围绕“抓好环保整改,推进乡村生态振兴”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明晰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最后曾健对各企业落实环保工作举措逐一进行点评。要求各位企业家要以与时偕行的担当,不断提升环保工作意识,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社会责任感。政府要落实和压实属地责任,加强环保政策的宣传和教育,引导和帮助企业做好环保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