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召开全区选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15:39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邵赛赛 浏览: 字号:

6月21日下午,潘集区选派工作推进会在政务新区A82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岭主持会议,各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36个选派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区选派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古沟回族乡古沟村、平圩镇庙新村、架河镇杨集村、泥河镇店集村、祁集镇黄岗村等5个村选派第一书记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作交流发言,区乡村振兴局和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业农村等内容,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洪涛在讲话中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持续补齐弱项短板。一年来,全区选派干部认真履行选派职责任务,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选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指出了当前选派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

洪涛强调,要聚焦主业、突出重点,持续提升工作质效。要建强支部堡垒,做村级组织的“带头人”,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建设,坚持把高质量党建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要推进强村富民,做振兴乡村的“领路人”,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要兴办为民实事,做党群关系的“联络人”,要全面摸清村情民意,撰写驻村调研报告,制定为民办事“三个清单”;要聚焦基层治理,做和谐稳定的“守护人”,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整治,推动村党组织牵头完善村规民约,化解各类信访矛盾,推行网格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洪涛要求,要强化服务、形成合力,持续加强监督管理。要真情关心关爱,抓好“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关爱行动,确保每名选派干部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要加强日常管理,区选派办要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乡镇党委要认真履行管理职责,督促选派干部吃住在村,严格落实请销假、重大事项报告等管理制度;要办好“擂台比武”,组织广大选派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共提升;要展示良好形象,选派干部要注重与村干部搞好团结,要多深入农户和群众打交道,帮助解决力所能及的小事。要坚持公道正派,自觉按规矩办事,以实际行动树立选派干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