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赴架河镇开展人大信访工作座谈

发布时间:2022-06-22 14:31 信息来源:架河镇 作者:钱仁杰 浏览: 字号:

6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赴架河镇开展人大信访工作座谈,架河镇人大主席李光永,杨集村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三级人大代表李桂良,驻村工作队队长、镇人大代表邵博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桂良详细介绍了杨集村矛盾纠纷化解的原则以及方式方法、典型案例。刘涛听后表示肯定,并就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的渠道路径、创新做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涛强调,做好人大信访工作,既是区委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最新要求,也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的现实需要。乡镇人大务必要提高认识,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主动把信访工作纳入代表履职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部署落实。

刘涛表示,要强化法治思维,以《信访条例》和省、市人大信访工作制度为指导作为第三方力量参与到日常信访工作中去,做到“不缺位、不越位”。要注重多元化解,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人情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加强道德引领,讲好身边先进典型人物事迹,传播美德善行,营造向善向好和谐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