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粮食安全暨“两强一增”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1 16:02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6月21日上午,全区粮食安全暨“两强一增”工作推进会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董善积、朱传明、段传策、宋凯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董善积主持。

会上,书面传达了省、市粮食安全会议精神,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区夏种、“两强一增”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情况,区发改委汇报了全区粮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宋立敏指出,粮食安全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算大账、算总账、算政治账、算长远账,努力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潘集贡献。

宋立敏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潘集是农业大区,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以“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为引领,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为抓手,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紧紧守住耕地红线,持续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2022年全区小麦种植39.6万亩,平均单产较上年同期增长6.8公斤,实现了“十九连丰”,为我区疫情后经济社会的复苏发挥了“压舱石”的作用。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坚持统筹推进,千方百计确保全区粮食安全;要凝聚强大合力,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共同把粮食安全抓紧抓实抓好,以一域安全服务全局安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