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健赴田集街道开展综合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0 09:46 信息来源:区营商办 浏览: 字号:

6月18日上午,区长闪健赴田集街道就企业发展、脱贫监测户生活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综合调研。

闪健首先走访调研淮南市四洋粮油有限公司、淮南市天天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淮南市潘玉粮油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淮南市顺杰粉煤灰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四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逐一回应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并要求随行涉企部门做好记录、分类处置、限时解决,对所有问题实施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走访中,闪健与每一位企业家诚恳交流,鼓励他们多提宝贵意见,积极反映问题,在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综合利用各类惠企政策,发挥好自身优势,努力拓展市场,做大规模,实现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目标。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开展新一轮“优环境、稳经济”走访活动,就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稳市场主体,稳创业就业。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助力企业更好降本增效、加快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企业走访结束后,闪健走进刘龙社区,亲切看望脱贫监测户李金占、李多学家庭,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他反复叮嘱街道和社区干部,要倍加关心关注脱贫监测户的日常生产生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切实加大帮扶力度,解决他们在就业创业、子女就学等方面实际困难,坚决杜绝返贫现象发生。

走访中,闪健还对刘龙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要求,对田集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区发改委、区科经局、区营商办、田集街道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