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调研文明城市创建暨暖民心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8 08:30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6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深入一线调研文明城市创建暨暖民心行动工作,副区长吴科娟子随同调研,田集街道主要领导,区委办、区执法局、区水利局、区商促局、区文旅体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宋立敏一行先后来到体育公园、白云社区、北城菜市场、碧海社区、潘集老年大学、潘三西社区新袁庄小区、市五院等地,实地查看环境治理、园林绿化工作、菜市场改造、“三公里”就业圈、老有所学、“老年助餐”、健康口腔行动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了解。宋立敏既对文明创建、暖民心行动所取得地成绩给予肯定,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整改措施。  

 

宋立敏要求,要结合潘集实际情况做好结合文章,相关部门要把小区创建和体育公园、泥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共创共建、形成整体效应,给市民营造一个有特色、更宽广、更舒适的休闲锻炼场所,进一步提升潘集形象和品位。街道和社区要充分发挥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的作用,引导带动居民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要积极引进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进社区,进一步拓宽居民就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要加快完善菜市场建设,加强管理、打造一个整洁有序、文明经营的市场环境。

 

宋立敏要求,要积极举办就业对接,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就业培训、就业招聘活动,提供不同类型的就业岗位,让更多居民有就业机会。要积极主动创造条件,丰富载体、整合资源、为老有所学打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舒适温馨的环境。老年助餐工作既要 结合潘集实际,还要不断摸索创新,汲取先进经验,切实把“老年助餐”工作做的扎实有效,方便社区老年居民,增强社区为民服务实力。市五院有新的门诊大楼,环境和硬件设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吸引人才、培育人才,提高诊疗水平,打造口腔等特色科室,优化内部环境,不断满足辖区居民就医保健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