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调研环保工作暨随机督导煤化工大道和平圩大桥桥头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 20:10 信息来源:区委办 浏览: 字号:

6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先后赴潘集经济开发区(北区)安徽龙派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陪同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成员谢长如调研环保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全程查看煤化工大道和大道两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赴平圩大桥桥头老水塔拆除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和作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杉、区委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和潘集经济开发区(北区)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督导。

在龙派建材公司,宋立敏陪同谢长如仔细查看企业生产车间、原料存放仓库,在企业办公室查阅资料。宋立敏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要积极配合督查组来我区开展工作,以环保督查为契机,促进环保突出问题立行立改、改彻底改到位。要建立常态长效,补齐短板漏洞,去存量防增量。要加强对企业的管理,引导企业积极落实环保主体责任。

在煤化工大道,宋立敏对随机督导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电话交办,并要求责任单位反馈结果。宋立敏指出,人居环境事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各乡镇街道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履行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体责任,充分发动发动群众,拉高工作标杆,坚持常态化排查整改,和广大群众一道,打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宋立敏随后步行至水塔拆除施工现场,仔细查看拆除工作进展情况和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平圩镇要和住建部门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积极与施工单位对接,在确保作业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早日彻底拆除废旧水塔;要加强废旧水塔周边环境清理,改善周围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