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汛推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11:45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汪敏 浏览: 字号:

5月19日上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汛推演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区长闪健,副区长段传策、宋永及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推演针对我省流域防汛特点,采取视频远程会商、技术专家会诊、前后方联动、指挥部研判决策等方式进行,共演练了防汛Ⅰ级响应、淮河行蓄洪区运用、出险涵闸抢险、江心洲外滩圩人员紧急转移、地质灾害防御、巢湖大堤防守、合肥城市特大暴雨防范7个科目。全程贴合实际、注重实战,各方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现场氛围紧张有序,整个流程运行顺畅。

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宋立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六点意见:一是健全指挥体系和责任包保体系。全面压实各地各部门和各环节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细化优化方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确保责任明确指挥科学有力。二是强化预测预报与分析研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密切关注天气和气候的变化,科学分析自然灾害的发生,提高科学专业建议决策水平。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开展实战化的演练。当前正值汛期,除了要严格执行防汛应急预案,强化责任落实外,各部门还要协同作战,突出实战性。四是全面排查整改隐患。紧紧抓住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力戒走形式走过场,建立经常性排查整治制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扎实有效整改,限时消除隐患。五是备足应急队伍和防汛物资。统筹部署防汛力量,随应急响应级别做相应的调整,以应急管理“一张图”建设发挥更大的防汛功能及作用。六是统筹谋划系统考虑。充分发挥应急部门统筹协调的综合作用,强化防汛技术支撑、通信保障和交通保障,全面系统地筑牢、筑密、筑实防护网,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