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出席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12:14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浏览: 字号:

5月17日下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曾健、蒋超、朱明华、王靖、洪涛、徐杉等参加。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之八、之九和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原则通过了《中共潘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潘集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工作举措》(送审稿)、《潘集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潘集区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方案》(送审稿),《法治潘集建设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潘集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讨论稿)。

宋立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法治体系建设这个总抓手,坚持法治潘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依法治区工作取得新成效。

宋立敏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规划和方案中部署的各项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充分分析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法治淮南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通过全区严格依法办事,不断提高各领域工作法治化水平,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