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带队赴八公山区考察学习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3 15:22 信息来源:区委政法委 浏览: 字号:

3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带队到八公山区就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考察调研,先后到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新建社区、八公山镇杨家地村、八公山镇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八公山区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进行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考察学习并座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星陪同考察学习,部分乡镇(街道)、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八公山区区委书记汤洁、区委政法委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全程陪同。

在考察学习中认真听取了八公山区区、镇、村(社区)三级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八公山区的网格架构、网格员作用发挥、“e治理”系统录入使用等情况,重点对“e治理”指挥平台在事件处置、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探讨交流。宋立敏肯定了八公山区推进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成效,要求参学同志学习先进、借鉴经验、务实推进。

宋立敏强调:网格化管理服务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首先领导干部认识问题是重要因素。思想上是否能够真正的认识到位,决定了此项工作能推到什么程度。其二人员素质是推进工作的重要基础。一方面是指挥体系的人员素质,现在各级指挥人员都是专职人员在做此项工作,这部分人不仅需要高度的责任心,还要对基层的各项工作都要熟悉,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指挥体系的高效运转;另一方面是专兼职网格员的素质,要加强专兼职网格员的考核培训,特别是业务能力培训,只有专业的业务能力素质做支撑,才能更好地分析、发现、解决问题。其三网格员队伍稳定是重要课题。在基层一线工作的网格员,特别是专职网格员,在工资待遇上还需考虑,同时还要多关心,防止出现工作了一段时间不干了,又重新招人、培训,再从头熟悉工作,大量浪费精力、物力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