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敏深入基层开展综合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20 18:27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3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深入基层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市场供应、经济发展等综合调研。区委副书记董善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靖陪同调研,区委办、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田集街道、古沟回族乡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宋立敏一行先后深入到田集街道白云社区、好又多超市、北城菜市场、古沟回族乡集中隔离点、古沟村、安徽省禾品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淮南顺鑫黄牛养殖公司等地,现场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在白云社区,宋立敏要求街道、社区要细化方案,制定措施,充分发挥网格员、楼栋长和志愿者作用,认真摸排小区返淮人员、外来人员,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管控,落实好措施,确保隔离到位、管控到位。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做到严防严控不留死角,文明创建常抓不懈,进一步巩固社区创建成果,为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在好又多超市、北城菜市场,宋立敏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商超、菜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及要求;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安全排查工作,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各有关部门要耐心细致地向经营户和市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全力争取各方积极主动配合,加强市场经营秩序管理,重点治理乱设摊位、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有效杜绝“脏乱差”经营乱象,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古沟回族乡隔离点、古沟村,宋立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询问隔离人数,登记流程、隔离点生活物资、医疗配送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对返乡人员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是严防疫情外来输入的重要手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合作抓实抓细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加强对市外风险地区来潘人员的摸排管控,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要周密实施隔离方案,严格落实定期消毒、通风保洁等措施,科学规范做好生活垃圾等废物的收集、消毒、处理,严防集中隔离场所交叉感染;要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消除恐慌情绪,保障隔离点的安全稳定。

在安徽省禾品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淮南顺鑫黄牛养殖公司,宋立敏详细了解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并要求古沟回族乡党委政府要善于挖掘地方资源,积极打造特色村寨带动特色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继续做好孵化企业培育工作,为小微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依法依规保障项目建设施工环境。企业要科学调度,加快实施进度,同时要建好环保设施,注重环境保护,要拓宽思路,及早谋划,积极开拓市场销售渠道,要整合现有资源,把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时宋立敏发现返乡人员中年轻人、有一技之长的人占相当大的比例。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培育市场主体,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相关部门和人力资源机构进一步发挥就业培训、社会保障等职能作用,用足用好就业扶持政策,提升培训质量,积极对接企业需求,提供就业岗位,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把有志青年留在家乡就业、创业,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宋立敏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部门要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先锋表率作用,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细处着手、实上见效,为群众安全把好关、把严关。要立足现有的良好基础,发挥好区位、政策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举措,围绕现有产业、特色和优势强化集群式、全产业链项目招商,支持企业扩大有效投入、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加快发展的后劲。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创建、粮食安全等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