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为民办实事”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21-12-03 08:37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陈霞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民生领域法律援助服务,加大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扩大法律援助影响,提升群众依法维权意识。近日,潘集区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袁庄城区开展“法援惠民生、为民办实事”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现场宣传发放资料。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袋、豆娃普法钥匙扣,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小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与广大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袋500多件,钥匙扣500多,宣传氛围浓厚。

现场咨询答疑解惑。安排法援律师对前来咨询的涉及到拖欠农民工工资及劳动争议、离婚及赡养、交通事故等案件,耐心给予咨询人答疑解惑,对符合法律援助的现场告知可以申请法律援助。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5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依法维权意识。

现场告知援助举措。告知什么是法律援助?群众遇到法律问题可以拨打12348法律咨询专线或4978148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进行咨询,也可以到区法律援助中心予以咨询。并告知法律援助的对象及范围,法律援助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遇到法律难题的时候,用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的同时,更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