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家谈(一百零三)潘集镇草庙村

发布时间:2021-12-03 07:20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 字号:

潘集镇草庙村“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专题访谈

——潘集镇草庙村党支部书记     王建树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潘集镇党委政府在全镇组织开展了“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这是谋求新发展的有利时机,我村作为全镇粮食生产的大村,村党支部、村委会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进一步解放思想,为我村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一是“破”旧思想“立”新发展意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的破冰,就没有行动的突破。解放思想是前提,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的总开关。针对少数村干部遇到困难绕着走、碰到难题往上交的畏难心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自我革新的魄力和勇气,认清自身发展差距,攻克经济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真正做到“五破五立”,推动草庙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更要带头下深水,凡是看准了的事,形势再紧、工作再难、压力再大都要不计个人得失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以自己的实干担当,去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二是“破”旧定势“立”新发展理念。我村境内有基本农田5000多亩,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之前摆脱不了老套路、旧定势,依赖于旧的传统种植方式,经济发展缓慢。现在我们找准新的发展方向,全力推进将小农户粮食种植模式改变为村集体经济统一承包流转土地的模式,推进江苏省泗洪县刘静家庭农场土地流转项目,扩大高质量粮食生产。

三是“破”旧生态“立”新发展导向。一个地方要实现政通人和、安定有序,必须有良好政治生态。今年恰逢村“两委”换届,村党支部将着眼事业发展和村“两委”班子建设需要,把政治坚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群众公认的优秀人员选拔上来,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绩效考核办法,进一步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村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