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㉘区商促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08:38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 字号:

区商促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按照党中央及省、市委、区委区政府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作为我局的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领导、精心谋划、统筹部署、稳步推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引向深入。

一、加强组织领导

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局成立了以局长陶新亮为组长,副局长朱长山为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副局长朱长山兼任办公室主任,明确工作职责做好组织协调。

二、开展情况及做法

一是对全区加油站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目前,我区共有加油站11座,加油点22座,加油船1条。今年以来针对成品油市场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我局共出动车辆13台次,执法人员28人次,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6次。7月22日,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平圩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取缔非法加油点一座,拆除了加油机及相关设备;8月18日,配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区交通局,查处非法流动加油车一辆,拆除了加油机及相关设备。

二是启动加油站点年检初审工作。于今年4月12日至4月30日,我局及时将年检标准、年检需提交材料及年检要求通知各站(点),要求各站(点)对照标准,准备材料,自查自改,对各加油站(点)所提供的书面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审阅,积极指导企业全面填写《成品油经营企业年度审查登记表》,保证各项信息的准确性。并利用年检初审契机,及时向各加油站(点)宣传各项安全生产及环保文件精神,做到警钟长鸣,增强加油站(点)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及环保意识。

三是做好招商项目服务工作。为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协助淮南中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理工商登记、银行开户等手续;协调安徽诺京网络设备有限公司进行项目选址;协助三峡新能源安徽分公司申报风光火储氢基地等事宜。

四是开展菜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其一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组织人员、协调物业,出动两辆拖拉机,对市场经营户摊位内遗留的木板、塑料袋各类杂物等陈年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陈年垃圾、各类杂物十余吨。

其二积极优化市场内部管理。设置农民自产自销区域,为周边农村零散经营户安置经营场所。对副棚豆芽经营户重新修建摊位,在每个摊位内设置单独下水和拦水坝。建立临时水产经营区域供临散户使用,全域安装监控系统,对市场各个区域进行监管,聘用电工对市场所有用电经营户的电线进行穿管,并为每户用电经营户安装空气断路器。对黄河路菜市场所有线路进行改造,为经营户免费提供照明。

其三活禽售卖宰杀区域改造。一是黄河路菜市场原有台面及地面拆除新建2间封闭式玻璃透明房,砖墙面采用300*600面砖粘贴,地面采用600*600㎜防滑地砖铺贴,门头采用铝塑板门头,高0.8米,内有上下水、通风、水电安装。二是北城菜市场拆除南侧两层楼房北墙东头6间现有顶棚、台面及地面,沿楼房北墙整平地面,采用地梁、圈梁、钢筋混凝土屋面浇筑成整体门面房(可有效防止年久失修两层楼房上坠落杂物),建成6间玻璃透明房,内部均有上、下水、通风、水电安装。新建砖砌明沟,长100米、宽0.6米、深0.8米,钢筋水泥预制盖板。厕所改造及原有下水暗沟清淤。

其四协调停车区域利民出行。针对北城菜市场停车困难情况,我局积极展开协调工作,经协调北城菜市场对面(原二十中院子)可用作停车场,解决市场停车难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继续深入立足岗位办好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各自实际办实事。继续开展深入基层调研,坚持从实际出发,促进党员干部沉下去、察实情、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民生需求,重点关注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把走访中查找的问题、建议转化为对策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