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镇党建指导员:念好“三字诀” 筑牢非公企业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1-09-02 10:03 信息来源:潘集镇 浏览: 字号:

为认真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在全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全面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专项工作,潘集镇非公党建指导员积极贯彻镇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帮带企业,奋力开创潘集镇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是念好“摸”字诀。“摸”清底数,制定组建计划。党建指导利用数据对比、电话访谈、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帮带企业进行深入细致摸排,切实做到“六清”,即经营情况清、职工总数清、党员人数清、年龄性别结构清、组织组建情况清、骨干作用发挥清。潘集镇党委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潘集镇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的实施方案》,要求党建指导员指导符合组建条件的非公企业及时成立党群组织。 
二是念好“谈”字诀。“谈”心交流,强化政治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组织非公企业党员召开“高质量发展 我们怎么干”专题研讨交流会。会上,党建指导员同参会党员谈心交流,大家分享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体会及收获成果;提出了党员干部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交流了近期在工作中、生活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通过谈心交流,党建指导员积极引导企业党员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广泛参与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专项工作。
三是念好“谋”字诀。“谋”划宣传,筑牢战斗堡垒。通过理论宣讲、座谈交流、典型案例宣传等形式,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出资人以及党员、职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今年以来,在党建指导员的帮带下潘集镇辖区非公企业顺利组建工会组织及妇联组织各一个。同时,牢牢把握政治合格、群众认可、竞争择优、结构合理的原则,把那些政治素质过硬、群众认可度高、发展能力强、服务意识好、工作作风正的同志选拔为群团组织班子成员,在党建引领下为助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筑牢战斗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