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潘集资讯 > 基层工作

高皇镇民主村驻村工作队察实情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01 08:46 信息来源:高皇镇作者:顾正好 浏览:
字体:[  ]

2021年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驻高皇民主村工作队自6月份入驻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乡村振兴和选派驻村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努力融入集体,全面了解村情民意,严格按照乡村振兴各项要求认真开展工作。

与村“两委”一起入户走访

加强领导,切实履行帮扶责任。田家庵发电厂相继成立了以主要领导(厂党委书记及厂长)为组长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及乡村振兴办公室,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党委亲自抓乡村振兴工作,履行主体责任,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选派驻村干部具体抓落实,为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与村中养牛户交流养殖技术

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政策。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工作队加强对《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有关乡村振兴政策的学习,积极参加高皇镇党委举办的乡村振兴业务知识两次线上培训,深刻领会系列政策,熟练掌握政策要点,在具体实践中指导工作,促进村级“双基”建设更上新台阶,使帮扶村走上致富发展的快车道。

对民主村张岗一队村民张克军进行康复指导

进村入户,察实情,办实事。驻村工作队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工作,对村内农户开展逐户排查,通过“访、查、看、听”等方式,查看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和家庭收支情况,评估返贫致贫风险,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诉求。走访过程中,重点排查民主村40户脱贫户,84人脱贫人口的家庭详细情况;工作队还结合队员个人专业技术特长,对村中多名因高血压、糖尿病、中风等疾病致残的群众进行日常护理、康复锻炼等方面的咨询、指导;对村中3户养牛户进行养殖技术交流、咨询。

在高皇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民主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还参与村级各项工作,积极融入村集体,参与村支部各项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下一步,工作队将结合村情,继续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着力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为民解难事、办好事、办实事,促进民主村乡村振兴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对不起,必须是注册用户才能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