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沟镇妇联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7 08:43 信息来源:夹沟镇 作者:苏瑞雯 浏览: 字号:

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及青少年暑期防溺水工作,保障中小学生及青少年生命安全,近期,夹沟镇妇联上下联动,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会议部署、妇联微信工作群、村广播、入户宣传、在学校门口发放宣传单等渠道,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村妇联执委加强与留守儿童监护人对接,切实发挥监护人的防溺水监护作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少年儿童防溺水的良好氛围。

二是组织人员排查。镇妇联联合安全办深入各村开展防溺水工作检查,查看村妇联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到重点危险水域查看警示牌及防护设施到位情况,同时走访重点留守儿童,面对面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三是开展主题班会。镇妇联组织志愿者在中小学学校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三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下游泳。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