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开展“主播走现场”暨安全科普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08:28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杨梅青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社会宣传,潘集区创新安全宣传进企业方式,发挥安全科普体验场馆的宣传作用,开展“主播走现场”暨安全科普体验活动。

6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尔红带队,区应急管理局、潘集消防救援大队、区发改委和各乡镇街道等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驱车前往田集发电厂,并邀请潘集电视台以视频的形式走进生产厂区,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活动现场,田集发电厂副厂长陈伟详细介绍了电厂情况和防风防汛、重要时段保电等近期安全举措。随后,在电厂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汽机房平台、二期集控室,了解了田集发电厂的生产过程、工艺流程、装置设备等情况。

 在VR安全体验馆,讲解员以电力行业生产现场作业中的人身安全为重点,根据实际作业中积累的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遇突发状况时应该如何应对。通过VR实感模拟器体验了触电、火灾、高空坠落等事故,体验过程中,在现场指导员的协助下,汪尔红一行人员分别体验了火灾逃生、心肺复苏、触电急救、高风险作业防控等实操练习,以此增强体验人员的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和互救技能。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应急知识,对“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接下来,潘集区将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联合重点行业部门在辖区、园区重点场所、公共区域开展多形式的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分行业分领域分人群进行应急管理知识普及、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理念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