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积极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16:18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胡德超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及扫黑除恶源头治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潘集区于2021年6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活动。

 

2021年6月15日上午,市防处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淮河农商银行、徽商银行潘集支行针对重点人群,根据不同受众的认知特点和接受习惯,在非法集资易发地区,人流量较大地区,组织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街头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滚动字幕、发放宣传折页、解读法律政策、剖析典型案例、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违法性、危害性等。针对私募基金、财富管理、投资理财、电商平台、房地产、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线上教育、商业预付卡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解债服务等旗号的新型风险,强化风险警示提示。积极引导社会公众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集资参与人宣传依法依规维护合法权益的方式和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同时,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劝导身边人不要参与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教育群众在防疫抗疫同时守护财产安全,引导全社会形成“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心理预期,共同维护社会金融稳定,努力为庆祝建党 100 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等20余条块,发放宣传折页、海报、购物袋、纪念品等50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本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2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