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为他人送一片爱心

——夹沟镇志愿者服务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1-22 09:04 信息来源:夹沟镇 浏览: 字号:

去年以来,夹沟镇党委禀承“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工作理念,积极动员社会各界投身志愿者服务,并将服务内容融入各项工作中统筹推进,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

一是疫情防控捐赠活动彰显家国情怀。在去年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该镇积极响应上级“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的号召,大力倡导广大干群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夹沟籍李友义、陶少华等一批社会成功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并深入一线慰问抗疫人员,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6.87万元;同时该镇党委号召机关干部、两委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捐款,共捐款19.85万元;各村青年志愿者手持小喇叭,组成流动疫情宣传小分队,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部分无职党员和普通群众也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卡点参与值守。

二是捐资助学活动弘扬传统美德。为扎实开展“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去年9月份,该镇党委密切关注困难家庭大学生上学难问题,并对考取高校特别困难的大学生家庭进行摸排,共确定6个家庭为救助对象。同时动员潘继高等6名成功人士对6个困难家庭进行实地走访,鼓励爱心人士与6个家庭一对一长期结对,直至6名大学生毕业为止。6名成功人士共筹集助学资金26000元,解决了6名困难大学生家庭的燃眉之急。同年10月份,社会人士李洪波慰问了3名适龄孤儿,并送去慰问金1800元及部分慰问物品。

三是防汛救灾物资捐赠活动书写人间大爱。在去年防汛救灾期间,该镇党委积极响应“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号召,组织夹沟籍成功人士陶多财、王路遥等5人,以个人名义购置方便面、矿泉水等防汛救灾物资,共折合人民币42000元,此举受到区委主要领导的亲切接见;正帮集团也购置4200元防汛物资送往防汛一线。另外,该镇还组织基干民兵30名,组成突击应急小分队,赴淮河大坝开展险情排查和堤坝加固。

四是扶贫消费认购活动体现责任担当。去年1月份,该镇成功举办了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此次展销会组织了包括谷物类、水果类、畜禽产品、渔产品等20余家贫困户农产品参展,近3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了展销活动,共完成订单300余份,销售额达5万余元。今年1月13日,该镇又举办了扶贫农产品“联姻”展销会,共有22种特色农产品参与展销活动,17家帮扶单位及有关企事业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了展销会,此次展销会完成订单120余份,现场成交额达5万余元。

五是爱国卫生运动争做文明标兵。去年以来,该镇连续多次组织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文明潘集”为主题的大清扫活动。活动中,共清运垃圾8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200余处、乱贴乱画1280余处、乱搭乱建120余处,并向周边群众普及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人人都是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同时该镇妇联、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赴敬老院开展卫生清扫和为老人整理房间工作;该镇林场村组织帼国志愿者服务队,经常深入主干道和农户家中开展清运垃圾和打扫庭院活动。

 

六是移风易俗活动营造良好风尚。去年8月份,该镇全面开展了移风易俗工作,各村均成立了组织机构,并以老庙村为试点,组织理事会成员开展了垃圾清运、红白事简办、秸秆打捆离田、产业结构调整、烟花爆竹禁放、道路障碍等工作。目前,该村理事会引导7家办丧事4家办喜事的户实行了简办,为16户农 户联系电子炮作为礼仪用品,动员群众秸秆打捆离田800余亩、引导群众种植光慈菇30亩、芡实30余亩、蛇床子4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