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组织参加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08:58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李方文 浏览: 字号:

1月20日上午,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国部分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潘集区应急管理局和区林业中心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听取了江西、湖南两省围绕扑火伤亡进行剖析发言,国家森防办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张永利对当下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详细解读了《国家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会议精神,部署加强当前防范工作。一是严格落实预案,超前谋划、提早部署,根据潘集区实地情况,做细做实防扑火应急预案。二是严格落实责任,“谁主管、谁负责”岗位责任制,压紧压实防火责任。三是严格安全监管,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四是加强应急演练,提高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森林防火,责重于山,要坚决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松动,执法监管不放松,坚决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