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卷宗评查

发布时间:2021-01-20 09:11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杨道青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卷宗质量,提高人民调解卷宗制作的质量和水平。近日,潘集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20年全区人民调解卷宗评查活动。

评查从卷宗封面、目录、调解申请书、调解调查记录、调解记录、人民调解协议书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主要检查调解是否合法、文书是否齐全、文书填写是否规范、司法所业务综合系统是否按照要求登记录入、卷宗装订是否规范。对评查合格的人民调解卷宗按照文件要求一般调解案件每件给予60元;疑难调解案件每件给予100元;重大调解案件每件给予200元予以补助。对评查出的卷宗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分析,并及时反馈。

通过每年的评查活动,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调解案件的办理质量,着力打造高素质的人民调解队伍,以适应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