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 “扫黄打非”“扫黑除恶”专项排查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09:29 信息来源:芦集镇 作者:石殿军 浏览: 字号:

为推进“扫黄打非”“扫黑除恶”工作,引导辖区居民自觉抵制、远离非法和违禁出版物的侵害,构建安全、健康、文明的社区文化环境。芦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宣传办、综治办、潘三东社区和特凿社区开展“扫黄打非”“扫黑除恶”专项排查走访活动。

11月5日,在潘三东社区市场周边,检查人员走进网吧、酒店、歌吧等经营场所,抽查点评消防设备是否合格。在菜市场街上,检查人员向经营户及周边群众发放《致广大住户一封信》,回答群众提出的政策法规咨询。在学校周边,检查人员深入文具书店,检查是否存在印刷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涉赌涉黄出版物的违规行为,抽查书籍是否正版、是否销售赌博、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出版物。

检查人员在排查走访中,共发现安全隐患问题3个,收缴盗版“小口袋书”54本,发现个别青少年进入网吧和宗教场所2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现场都开具问题整改清单,签收回执后要求业主限时整改反馈。共发放“扫黄打非”“扫黑除恶”宣传单300余份。

芦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把“扫黄打非”“扫黑除恶”法规送到群众身边,入户走访,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平安社区创建的满意率。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营造良好的法制社会氛围,共同打造清朗、文明、和睦的社区居民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