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集镇掀起宣传学习《民法典》热潮

发布时间:2020-08-07 09:20 信息来源:芦集司法所 作者:马艳芳 浏览: 字号: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芦集镇积极响应宣传学习《民法典》的工作部署,要求镇村“同频共振”,积极响应,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共同打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一抓学法,《民法典》宣传进机关。芦集镇党委把《民法典》列入今年下半年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习,并在每周五政治学习中安排司法所负责人领学民法典。

二抓普法,《民法典》宣传进村居。通过悬挂横幅、广播宣传、《民法典》知识问答、志愿者服务、法律咨询、开展“民法典案例宣讲”活动等形式,宣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积极引导城乡居民学习了解《民法典》。

三抓网宣,《民法典》宣传进网络。坚持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同心同向”,开展互联网+《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民法典》微视频等法治文化宣传。

四抓课堂,《民法典》宣传进校园。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学校活动,组织开展以《民法典》为主题的班会、晨读、手抄报等活动,提高青少年对《民法典》的认识,增强青少年的法治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