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守防汛一线的村干部点赞

发布时间:2020-08-07 09:09 信息来源:高皇镇 浏览: 字号:

防汛工作无小事,维护群众利益和确保堤坝安全尤为重要。在防汛抗灾的关键时刻,高皇镇村干部为了确保安全度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防汛抗灾一线,日夜巡堤查险,及时发现并处理险情,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高皇镇大集村村干部程晋报双眼通红地搬运防汛物资,自从7月18日防汛开始,他就一直奋战在一线,不分昼夜巡堤,吃住在坝子上,完全没时间回家照顾孩子。尽管这般辛苦,他仍然表示,水不退,我也不会退,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汤渔湖缕堤全长16.1千米,村干部采取12小时两班倒制轮流巡堤,深夜乏困时,仍强打精神巡查每一寸河堤,确保险情隐患及时得到排查处理。

“白天太阳晒、热气蒸;晚上精神乏、蚊虫咬,这就是巡堤人的真实写照。”大集村村干部程晋报说。同样是16.1千米的责任堤段,高皇镇不少群众自发坚守在巡堤第一线,不分昼夜守护自己的家园。

当前,高皇镇村干部仍奋斗在防汛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挥洒汗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