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沟镇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08:48 信息来源:夹沟镇 作者:杨勤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淮办秘【2020】50号)文件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我镇根据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工作需要,镇党委、镇政府召开了党政班子会,对当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市区安委会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的责任担当。

二是精心安排部署。镇党委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明确各分管领导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同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动员各村主要领导及安全员认真履行职责;同时镇党委、镇政府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三是明确排查范围。根据夹沟实际,镇里对辖区范围内的4个街道和1个矿南门范围内的重点行业经营主体作为排查重点。同时对辖区内沉陷区危房、主要交通路口、建筑工地、企业消防设施、危险水域、非法加油站点、液化气销售点、电力设施、烟花爆竹经营点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四是全面开展排查。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个排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采取下发整改提示单、整改通知书的形式进行提醒,并将存在问题建立工作台帐,采取逐一销号的方式进行限期整改;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的,采取挂牌督办的办法进行整改;对于拒不整改的,上报区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

五是注重整治成效。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企业及商铺289家,共发现安全隐患386个,下达整改通知书250余份,已整改233个,正在整改137个;收回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5个;排查重点危险水域114个,安装防溺水警示标志114个;排查交通安全隐患8处,安装龙门架1个、减速带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