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创城办组织开展文明养犬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09:55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苏正涛 浏览: 字号:

为全面宣传贯彻《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引导全区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条例》相关规定,推动文明养犬成为社会共识。日前,区创城办组织潘集公安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房管所、田集街道等单位和部门的志愿者在田集街道彩虹小区广场开展文明养犬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组织业委会、物业、网格员及志愿者在小区宣传栏张贴相关宣传材料、悬挂文明养犬宣传标语、摆放文明养犬宣传板,向群众发放了《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关于文明养犬致广大市民群众的一封信》、《狂犬病防控知识问答》等宣传材料1800多份。潘集公安分局工作人员重点对养犬办证、禁养犬情况做出了宣讲。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对养犬栓绳、及时清理粪便等养犬文明行为进行宣传动员,倡导做文明养犬人。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工作人员对养犬防疫相关知识给居民进行科普。同时,活动中还安排了文明养犬承诺签字、有奖问答、疑问解答等环节,现场参与群众反映热烈,纷纷表示此次文明养犬宣传活动非常及时,职能部门与社区群众齐抓共管,营造出良好宣传氛围,使群众互相监督,共同提升小区居民素质,共同遵守社会公德,杜绝不文明行为。

下一步,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社会宣传和舆论引导,组织社区居委会、物业等部门进行联合整治,对其他小区发放相关宣传材料,不断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共同督促养犬人遵守文明养犬的行为规范,做到文明养犬,依法养犬。同时,潘集公安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将于6月1日开始结合日常巡查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查处、整治,特别是对携犬出户未佩戴养犬牌、未为犬只束缚牵引带及未即时清除犬粪的行为进行现场教育纠正,对拒不纠正的,将依法进行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