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沟市场所开展固体饮料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09:26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程创 浏览: 字号:

根据《关于在全省开展“倍氨敏”“舒儿呔”等固体饮料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市、区局工作部署,古沟市场所自5月15日起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固体饮料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以固体饮料经营单位,特别是商场超市、母婴店、药房等经营场所为重点,主要检查经营者相关证照、进销货台账、特殊食品专柜制度落实情况等,是否将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混放销售,是否将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违规销售,检查店堂里张贴悬挂的食品标签及广告,严厉打击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行为。认真登记“淮南市固体饮料经营情况统计表”,对于检查结果采取一日一报制,做到台账清、覆盖广、可追溯。同时,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80户,其中固体饮料经营户10家,排查到其他固体饮料品种23种,未检查到“倍氨敏”“舒儿呔”等固体饮料。

下一步,古沟所将持续加强对母婴店、医院及其附近食品销售单位、校园周边等场所的排查力度,对特殊群体“保健”类店铺等食品经营者开展专项抽查,形成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强化社会共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