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河镇泥集村妇联组织开展

“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08:55 信息来源:架河镇 作者:陈黎阳 浏览: 字号:

为贯彻实施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充分体现对老年人的关爱,5月27日,架河镇泥集村妇联组织开展“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在架河镇卫生院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

泥集村委会通过在公告栏张贴通知、微信群、朋友圈里有效形式,大力宣传镇卫生院免费为老年人体检的活动,要求体检时携带身份证并向其告知体检注意事项,切实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体检过程中,医生们逐个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详细讲解了慢性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对体检中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并为老年人讲解了健康饮食知识,切实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体检结束后,架河镇卫生院将按照卫生部相关要求,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完善健康档案。通过体检结果反馈、健康咨询,泥集村老年人提高了对健康的认识,学习到了一些维护自身健康的知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对他们身心健康的关爱,对健康的重视,为实现到2020年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