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集镇 爱心书籍助力留守儿童成长

发布时间:2020-05-28 10:41 信息来源:祁集镇 作者:谢宁 浏览: 字号:

一本书籍,成就一个梦想;一颗爱心,点燃一个希望。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寄托、民族的希望。为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5月26日,祁集镇妇联组织镇留守儿童在祁集镇图书室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温暖伴我成长 ”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祁集镇图书室的志愿者们分组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流,孩子们在这里学习到了唐诗、宋词、古文、历史故事等,同时志愿者们还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关心他们,了解他们的需求。一本本图书在孩子们的手中传阅,这些装满爱心与关怀的书本传递着一份份爱心,满载着沉甸甸的情谊。

留守不代表孤独,留守儿童的成长,不仅需要知识的滋养,还需要爱的浇灌。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知识,帮助他们掌握一些技能和特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又鼓励了孩子们克服困难、勇于进取、自立自强,把对父母的思念化作学习的动力,健康成长。在此,希望孩子们能与书籍为伴,和书籍交朋友,在书中开辟崭新的天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