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集街道三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09:53 信息来源:田集街道 作者:巴晶 浏览: 字号:

为了切实做好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田集街道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通过召开动员会、下发工作方案、健全机制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三举措打好秸秆禁烧战役。

积极部署,抢占先机。5月初,油菜已开始全面收割,小麦也于本月下旬进入收获期,田集街道积极部署,抢先召开午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制定《田集街道2020年午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方案》,规范制度,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街道通过出动宣传车辆、广播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禁烧政策、秸秆利用知识和益处,营造禁烧工作氛围,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宣传到每个农户,鼓励群众举报焚烧秸秆行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定点值守,加强巡查。街道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源头防控,安排街道包村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值守在田间地头,及时排查清理焚烧隐患,防范秸秆焚烧。街道成立两组巡查组,对街居两级干部的在岗在位情况、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等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同时对巡查发现的火点及时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