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所查处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案件

发布时间:2020-05-27 10:39 信息来源:区市场管理局 作者:刘悦悦 浏览: 字号:

日前,潘集区市场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在潘集区田集街道某社区内有人销售假酒,接报后,区局立即指派北城所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     

在田集街道一啤酒经营部内发现其经营的葡萄红酒涉嫌存在擅自使用与其他商品名称、包装等相同或者相似标识的行为,执法人员立即对涉案物品进行扣押并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鉴于当事人提供不出授权许可使用证明,行为上存在主观故意之嫌,不当利用了商标权利人的市场影响力,误导社会公众,其行为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扰乱了市场竞争秩序,损害了其他经营者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上述违法行为,我局已依法进行了处罚。

下一步,潘集区市场局将继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推动潘集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