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疃镇:严防严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不怠慢

发布时间:2020-03-27 10:04 信息来源:贺疃镇 作者:徐志远 浏览: 字号:

近日,贺疃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项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贺疃自身实际,强化“三到位”,确保贺疃镇各行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一是提高认识,宣传教育到位。贺疃镇以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为根本,通过分层次、分类别的方法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工作,针对米厂等大型企业该镇组织宣传人员实地进行防疫指导,解读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协助建立企业消毒点、安康码注册点,并对复工人员逐一摸排登记。针对8家大型商贸公司该镇组织宣传人员在店面显眼处累计悬挂防疫横幅30条、防疫宣传画50副,并利用大喇叭提醒往来顾客佩戴口罩。针对小商户,通过微信群、发放单页、张贴海报、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为从业者送去了“定心丸”,有效增强各行业自我防疫意识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二是强化服务,物资保障到位。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最为迫切的防控物资需求,该镇积极与区相关部门协调,汇报企业需求,多渠道获取防控物资,针对街道11家企业发放口罩1500个,酒精消毒液100瓶,充分保障了复工人员的工作安全和复工企业办公场所消毒的全覆盖。针对小商户合理协调分配防疫物资,重点对人流量较大的餐厅、便利店、快递点等商户等发放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并定期检查消毒情况。

三是严格督查,疫情防控到位。贺疃镇对复工企业进行分包到人,实行责任制管理,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每个企业包保责任人都将对外来务工人员管控、防控物资准备、防控措施落实、问题线索排查处置等进行重点关注,从严管控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包保责任人定期检查企业消毒记录表和员工身体状况记录表,严格检查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定时指导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风和消杀工作,为企业安全复产复工提供最大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