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沟回族乡:基层疫情防控的“堵”与“疏”

发布时间:2020-02-22 09:39 信息来源:古沟回族乡 作者:李云涛 浏览: 字号:

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基层管理防控是一个基础,井井有条的基层管理防控工作是早日夺取胜利必要前提。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古沟回族乡将隔离病毒和疏导居民生活需求相结合,既有效阻断了病毒传播途径,又满足了群众日常生活所需,降低了群众之间交叉感染的风险,极大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深入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既堵住了病毒交叉感染的途径,又疏通了干群关系。面对疫情,古沟回族乡干部群众齐动员,在三百余名党员干部、26个卡口及劝返点、13个宣传点、106处宣传广播、100余条宣传标语、4000余份宣传资料的综合作用下,全乡形成了干部认真负责、村民理解配合的良好防控局面。

科学防控、高效管理,大力防控之下保障居民正常生活。2月12日下午,新河村党支部书记聂敬田组织4名党员志愿者在超市忙活了大半天,将昨天详细登记的居家隔离人员需要采购的生活必需品一样不落地给捎回去。统计好每户的花费然后在微信群里通知村民,由党员志愿者送货上门,村民们再通过微信支付费用,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让村民们虽在隔离也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一般家庭,古沟回族乡实行居民凭证出行制度,每户一张出入证,每户每隔一天可以有一人外出购买生活用品,既杜绝了大量人员的聚集,又解决了居民的生活需求,可谓一举两得。在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只有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日常所需,才能持续维持好古沟现有管控现状,才能保护古沟回族乡的这一方净土,才能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解决农户燃眉之急,为种植大户销售滞销草莓。古沟村党总支副书记杨兵在卡口值守期间,了解到部分农户大棚种植的草莓已经成熟,但是受疫情影响销售不畅,大量草莓滞销,杨兵随即在乡村干部微信群中推送相关消息,主动联系乡村干部是否需要购买草莓,并把草莓直接拉到村部方便大家购买。

开展慰问和心理疏导,让防疫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展工作。古沟回族乡各卡口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就算前几天雨雪交加,他们也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看到这种情形,古沟回族乡党政领导班子纷纷深入一线,为一线人员送去慰问物资,他们常常晚上八、九点钟还要到卡点去,问问值班人员晚饭吃的什么,取暖设备行不行,还有什么需要,并鼓励大家继续坚持,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能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传播阻击战打响以来,古沟回族乡做到了宣传防护全覆盖,排查登记无盲区,重点监管无遗漏,严防死守防传播;疏堵结合保民生,用全体乡村干部党员的辛苦,换得古沟回族乡三万父老乡亲的健康,全力守住古沟这一方净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