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弟)并肩作战齐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3 09:02 信息来源:区交通局 浏览: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在潘集区交通运输局,一件件感人的事例,被大家口口相传于防控一线,让人深受感动和鼓舞,就像嘹亮的冲锋号声一样,催生了一线战斗者的豪情。在这些感人的事例中,兄妹(弟)并肩作战齐抗疫的先进事迹更加引人关注。

坚守防控一线的亲兄妹(李志辉,李志平兄妹)

李志辉,是局总支委员,今年58岁了,眼看就要退休,按说这个年龄段的同志在单位,一般都是退在一边,无所事事的,不会再参加单位的中心工作了,但是,李志辉不是这样,他不仅分管着十分繁重的扶贫道路建设工作,而且还直接负责着交通行业管理事务,工作确实够他忙的,不仅如此,他下班后还要阶段性的回家照顾老母亲的生活起居,所谓阶段性的,其实是他与自己的妹妹李志平两个轮流去照顾母亲。李志平,与哥哥李志辉是同事,也是交通局工作人员,兄妹在单位工作起来一个比一个努力,在照顾母亲生活起居方面也是互不推让。难就难在今年的春节,除夕当天,兄妹俩同时接到单位通知,年初一均要返岗执行特殊任务,尤其是得知要到疫情防控一线且24小时在岗,兄妹俩短暂的难为了。他们难为的不是返岗,而是怎么安排母亲的生活起居,老母亲已经习惯了李志辉兄妹做的饭菜,其他人做饭,再好她都不习惯吃,尤其又是赶在大年初一开始,怎么和母亲解释呢,怎么劝好母亲呢,一向十分孝顺的兄妹俩不知所措。但年初一一大早,兄妹俩还是义无反顾的准时赶到了单位,一到单位便投入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

李志辉负责车站、码头等站场的防控工作督查与指导,进入工作岗位后,说是一刻也不得闲一点不为过,每天从工作岗位上下来时,已经深夜了。这时,他才想起还没有和母亲做好解释工作呢,但是深夜,又不便于打母亲的电话。第二天,李志辉想到一个主意,他把给母亲做好解释的任务直接交给了妹妹李志平,这样,自己就轻松的上阵抗疫了。但是妹妹李志平也是24小时在岗的,她一样抽不出时间陪母亲,每天下班去食堂的路上,李志平的一个固定动作就是拿手机给母亲解释不回家的原因,一连十几天啊,不知不觉的过来了。兄妹俩参与路面执法和车站、码头的疫情防控,每天,他们与同事们一道要把全区的车站、码头巡查一遍,要把繁华地段的车辆管理一通,虽然累得腰酸腿疼,但兄妹俩没有一点怨言,始终默默无闻的在防控一线忘我的战斗着。

姐弟俩争先恐后上一线(方丽,方涛兄妹)

方丽和方涛也是区交通运输局一块同事的姐弟俩,方丽是局运政服务大厅的主任,一直从事着内勤服务工作,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根据上级指挥部的指令,为了避免人口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服务大厅的业务工作暂停了。业务工作虽然暂停了,但做为交通人的职责和使命没有暂停,为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役,方丽与单位的女同志们一起自发的成立了交通局女子先锋队,方丽还被大家提名为队长,这支女子先锋队被大家亲切的称为交通“娘子军”。因为疫情防控各市界道路入口均设置了监测点,单位的男同志全部被派往一线监测点轮流值班,路面执法和车站、码头的疫情防控工作,就自然的落到这支“娘子军”身上。方丽与各位“娘子军”一起起早贪黑的进车站、入码头、去繁华路段街头,一方面督查和指导车站、码头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加强对路面的交通执法力度、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交通秩序井然。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姐姐方丽的工作表现,让弟弟方涛也不甘示弱。方涛是贺疃交管站的一名执法人员,他是退伍军人,有着军人雷厉风行的工作风格,自除夕以来,方涛连续在一线监测点防控岗位坚守,一直没有回家。回不了家的方涛,工作之余,还积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并耐心做妻子的工作,让妻子带女儿安心在家,响应政府号召,不出门。妻子杜鹃对方涛投入工作的表现,不仅没有一丝怨言,反而与女儿一起带着60箱方便面、20箱矿泉水前来单位慰问方涛和他的同事们,这一点行动,又极大的鼓舞了方涛和同事们的战斗热情。在妻子杜鹃的支持精神感召下,方涛当即与局其他6名党员退伍军人一起向局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请战最危险的地方,请战最艰巨的任务。如今,在潘集区交通运输局,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监测点,方涛与同事们一起,让党旗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每一个阵地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