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疃镇妇联“四化”做好先进妇女典型选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1 08:59 信息来源:贺疃镇 浏览: 字号:

为开展好选典型、树榜样活动,贺疃镇妇联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先进妇女典型选树工作,使广大群众学有榜样、行有标杆,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一是提高站位,评选表彰制度化。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下发“好婆媳”“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庭院”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先进事迹材料及照片、润色材料、对事迹真实性进行审核把关等,完善评选表彰制度,促进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工作制度化。

二是面向群众,选树典型平民化。贺疃镇妇联坚持视角向下,突出群众评、评群众,每年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和“好婆媳”推选工作,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全镇14个行政村访谈调查,获取第一手资料,真真正正把那些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的典型模范推举上来。2019年全镇共选出“五好文明家庭”14个,“好婆媳”29人,“最美庭院”69户,并组织召开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引导广大群众加强道德修养、弘扬社会正气,努力营造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

三是创新形式,学习宣传常态化。充分发挥QQ群、微信群、户外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媒介作用,并通过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活动及先进事迹大力进行宣传推广,努力把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和高尚品格传播到广大群众中去,在全镇形成学习典型、争做典型的良好氛围。

四是跟踪服务,关爱帮扶人性化。开展回访活动,抓住春节、三八节、母亲节、中秋节等时间节点对评选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先进典型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做到从政治上关爱、生活上关心,引导群众“向先进看齐,向典型学习”。

榜样的力量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叠加起了贺疃镇的道德高度,激荡起了贺疃镇的阵阵文明之风。下一步我镇妇联将进一步加大各类典型挖掘和评选工作力度,努力推出更多先进妇女典型,为幸福贺疃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