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祁集镇“乡村春晚,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20 09:19 信息来源:祁集镇 作者:谢宁 浏览: 字号:

新年到,办春晚。农历庚子鼠年即将到来,一场乡村春晚在潘集区祁集镇开演,热热闹闹迎接农历新年。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活动群众参与度,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培育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祁集镇文明实践所举办此次活动。祁集镇党委书记刘涛致此次乡村春晚开幕词。

元月十九日晚上六时,“乡村春晚”文艺汇演在祁集镇中心幼儿园儿童的歌舞表演《金鼠闹新春》中拉开帷幕。文艺汇演共10个节目,既有精彩的歌舞表演、民族特色的歌曲演唱,还有戏曲小品。舞台上,村民们纷纷登台,化身“民星”,为大家带来一个个“原生态”节目,让整个乡村春晚高潮迭起。亲切的乡音唱出了心中喜悦,欢快的舞蹈跳出了美好向往。“太热闹了,希望能多举办几次。”现场观看节目的村民笑呵呵地说,“节目都很好,以往只能在电视里看,不够热闹。”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绚丽的灯光,但是他们依然放声高歌、尽情舞蹈。最后,晚会在《金狮报春》中圆满落幕。

乡村春晚是集体精神记忆,乡亲们爱看,因为这里有“最真的心和最动人的情”,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春晚”。此次祁集镇“乡村春晚”立足于乡村社区,扎根于群众,具有“草根性”“本土化”“综合性”“全民联欢”的特点,一方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紧跟时代步伐以新媒体直播平台为媒介,推出“乡村春晚+互联网”新模式,进一步全方位多角度宽立体展现祁集镇乡村生活新面貌,另一方面促进乡村文、农、商多业态融合,从而激活乡村经济,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助力乡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风采,铺展开祁集镇绚丽多姿、五彩斑斓的新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