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发布时间:2022-12-09 09:40 信息来源:潘集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浏览: 字号: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潘集区城管局在宪法宣传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宣传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通过在道路两侧和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结合向广大群众宣传车窗抛物、乱扔垃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

倡导广大群众摒弃陋习,自觉做到知法、守法、尊法、文明、礼让,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文明城市环境,确保出行平安。

同时,区城管局组织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和领导干部进行线上学法用法考试,最后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会,分享学习宪法的心得体会。

通过带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宪法的特征与本质、宪法的基本原则及宪法的效力等主要内容,让全体党员干部对宪法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