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圩镇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09:13 信息来源:平圩镇 作者:陈锐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镇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防范打击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平圩镇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特成立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派出所所长任副组长,各包村领导、各村委会、各镇属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每月至少听取一次反诈工作专题汇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推动工作。

强化部门联动。各镇属机关单位要紧紧围绕防范重点和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分工,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切实形成“部门联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严肃倒查问责。镇党委、政府将反诈工作纳入全镇综治工作考核,要积极组织开展网格员集中培训,不断强化提升反诈网格员、志愿者队伍、宣讲团成员的宣防水平。对未认真落实防范措施、未按要求完成任务被区主管部门通报、挂牌整治的相关责任村,一律按规定进行通报,对村级负责人进行问责、约谈。

平圩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打防结合、以防为主、以治为要”的工作方针,坚持“党委政府主导、公安机关主打、行业部门主治”的工作原则,突出目标导向,细化任务清单,紧盯重点群体,制定刚性措施,全面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质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高损的严峻态势,不断净化全镇社会治安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