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爱携手暖人心 保童行动进村居

——夹沟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2-12-09 09:07 信息来源:夹沟镇 作者:黄嫚莉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和服务水平,我镇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镇民政办协同镇关工委以党建为统领,以创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为抓手,制定印发了《夹沟镇人民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设置的指导方案(试行)》,投入20余万元用于“儿童之家”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实现了未保工作有人干、活动有场地、解困有平台。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是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基层工作的重要阵地。夹沟镇作为潘集区首个镇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以儿童之家为依托,以未成年人需求为导向,多方位整合各类资源,提供政策咨询、精神慰藉、心理疏导、入户探访、救助帮扶、个案跟踪、认定评估、危机干预等服务,充分发挥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枢纽”作用,打造0-18岁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学习、交流和成长的活动空间。


未成年保护工作站设有多元化服务功能区,精心打造六个“新阵地”,为辖区内未成年人、留守儿童搭建“温馨家园”。基地充分整合利用现有公共服务设施资源,合理划分为儿童活动室、多功能室、音乐舞蹈室、心理咨询疏导室,图书阅览室,投影电教室等六大功能区,并相应增加以满足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需要的设备设施,提升综合性服务功能。


下一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将与镇扶贫办、安全办、团委、妇联、司法所等部门加强联动和沟通,因地制宜,立足资源实际,实现一站多用、多点联动模式,与儿童之家创建融合推进。进一步完善本辖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将未成年人保护网织的更密、更牢、更安全,切实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