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集街道:多举措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08:36 信息来源:田集街道 作者:李懋 浏览: 字号:

近期,潘集区田集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开展预防新型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加强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力度,做到疫情防控和预防电信诈骗工作两不误、共推进,提高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保护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街道首先通过召集包保社区干部强调新型电信诈骗危害,要求街道、社区两级联动向百姓宣传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提高群众对陌生号码、陌生来电的警惕性。各社区疫情指挥中心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播放广播等方式提醒辖区居民轻易“不转账、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并且持续推进“反诈APP”注册安装工作,及时在工作群内更新发布预防电信诈骗提示,提高宣传影响力。同时邀请辖区派出所民警开展专项讲座,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向听众传授防诈秘籍,有效提高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强新型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力度,全面提高辖区居民防范意识,提升预防诈骗“免疫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