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集镇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09:38 信息来源:祁集镇 作者:洪群 浏览: 字号:

今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巩固创建成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12月5日上午,祁集镇组织巾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弘扬志愿精神 建设美丽潘集”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鲜艳的志愿者马甲,手持钳子、扫帚、垃圾袋等卫生清洁工具在街道区域及广场开展创建活动。主要捡拾路面及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烟头等杂物;清理沿街商户、住户门前乱堆乱放;清除线杆、墙体小广告;对背街小巷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彻底清理;同时对非机动车乱停放、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扔垃圾、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止,宣传创城意义,引导居民垃圾不乱扔、污水不乱倒,爱护公共环境,共建共享创建成果。在志愿者的宣传引领下,沿街商户、住户主动参与到创建中来,清理门前乱堆乱放,清扫散落垃圾。

本次活动,共清理乱堆乱放10余处,清除小广告、乱张贴2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2吨,辖区环境得到明显提升,营造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建设美丽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