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圩镇龚集村“三举措”稳步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2 信息来源:平圩镇 作者:杨倩倩 浏览: 字号: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一部署和安排,2022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平圩镇龚集村第8调查小区此次被抽选为住户调查的样本点之一。住户调查是通过对居民家庭的直接调查,准确了解居民家庭收入与支出状况,真实反映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就业、居住等情况,调查数据对于促进居民增收、改善人民生活具有重要意义。为此,龚集村实施“三举措”稳步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及时部署,明确分工。龚集村第8调查小区被抽选为住户调查的样本点后,村支两委立即组织召开动员会议,认真部署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做好人员调配,确保有足够的人力、物力投入到样本轮换工作中,以保障住户调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周密部署,提前谋划。一是在村辖区范围内悬挂宣传横幅,让村民更加直观的了解住户调查的内容和意义; 二是通过网格群宣传、村居喇叭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村民对住户调查的知晓度;三是设置住户调查宣传讲解站点,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从而加大村民对住户调查的知晓度,提高调查对象的积极性和配合度。

严控质量,确保实效。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样本轮换实施细则》规定和上级工作要求,初步绘制调查小区简图,对本小区范围、常住户和人口、经济发展情况等关键信息认真核实分析,统一住宅编号,做好户主姓名底册造册工作。在确定住户调查名单后,调查员对每一个样本户进行逐户上门摸底调查,填写住户基本信息。目前龚集村已全部完成相关摸底调查工作。

下一步,国家统计局将根据龚集村上报的摸底调查结果随机抽取10户住户作为记账户,开展后续的记账工作。龚集村也将继续做好后续的记账户开户、试记账及正式记账工作,确保新一轮记账工作顺利开展,为未来5年住户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