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市场局开展节前燃气单位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9 09:05 信息来源:潘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姚宝琳 浏览: 字号:

国庆假期将至,为保障节日长假期间燃气安全,确保群众用气安全,潘集区市场局开展节前燃气单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落实燃气安全工作要求,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9月28日,潘集区市场局对辖区内燃气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燃气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落实到位,特种设备是否存在超期未检的情况,是否充装未经检验或报废气瓶,查看日常燃气管道、燃气设备巡检记录,同时要求燃气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进行现场宣传和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企业主体安全责任,增强安全意识。对发现的3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潘集区市场局不断加强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始终把燃气安全看作头等大事,将特种设备安全摆在首位,持续加大燃气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对辖区燃气经营单位使用安全进行全面检查,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打造安全的用气环境,确保燃气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