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皇镇:“喜迎国庆假,安全不放假”法治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9-29 08:47 信息来源:高皇镇 作者:祁若琳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和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安全保护能力,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国庆假期,9月28日上午,高皇镇司法所、妇联、团委等部门在高皇镇中心校举办了“喜迎国庆假,安全不放假”法治大讲堂。

司法所所长结合《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用亲切通俗的语言列举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生动有趣地为学生讲解了防诈骗、校园欺凌的种类和危害、青少年自我保护办法,以及如何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情况的方法,引导学生们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随后对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止溺水、防骗防拐等几个方面进行强调,告知同学们要注意各种安全,遵纪守法,不做违法违纪的事情,做到安全不放假,防范记心中。

    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营造浓厚的学法、懂法、守法的校园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