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 普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6-28 09:59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王德柱 浏览: 字号:

近5年来,我国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新发现吸毒人员数量、现有吸毒人员数量逐年下降。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泥河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团委等单位走进泥河中心小学和泥河一中,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册、播放禁毒公益广告及课堂禁毒普法等形式,开展了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同时,司法所干警通过在课堂中与同学们的互动,做好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筑起学生心中“禁毒”长城。

了解毒品种类。通过图册讲解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毒品外形的认知,如毒品原植物大烟,化学加工品鸦片、摇头丸等。

提高防范思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如今,毒品快速延伸,全球每年有10万人死于毒品,毒品防范就在我们身边,并不遥远。

加大抵制思维。毒品宛如洪水猛兽。一人吸毒,危害全家、全社会。同学们要抵制罂粟种植,发现涉毒人员要及时报警。

同学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未来将一起为新时代的法治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