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换届启新篇  夹沟巾帼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2-06-27 10:00 信息来源:夹沟镇 作者:黄嫚莉 浏览: 字号:

为深化妇联改革成果,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建设,更好的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妇女群众的作用,夹沟镇根据上级妇联要求,于2022年6月24日全面完成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此次妇联换届共选出妇联执委21人,妇联主席1人,专职副主席1人,兼职副主席2人。

科学统筹,严密组织,确保高标准完成换届。夹沟镇妇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夹沟镇妇联换届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选举流程。成立了夹沟镇妇联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妇联代表团,每个代表团分别由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换届指导和服务工作。全面规范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并及时跟进换届选举的进度,推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积极营造换届浓厚氛围。夹沟妇联组织通过微信群、妇联工作群、横幅、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有关规定及换届纪律要求,切实提高全镇妇女群众对换届选举的知晓率。结合“妇联执委进网格工作”积极号召并广泛吸纳优秀妇女参与换届选举,努力营造参与换届、支持换届的良好氛围。

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突出政治标准做好选人工作。夹沟镇妇联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专兼职副主席选配要求,积极做好妇联主席人选把关,并及时对换届人选提出意见建议,积极推动各村妇联主席担任妇联执委会委员,基层妇联班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提升。

引领思想,提升信念,强化妇联换届责任落实。夹沟镇妇联注重把好妇联“领头雁”人选关。据统计,夹沟镇新一届妇联代表中,妇女工作者41名,占代表总数29.5%;共产党党员20名,占代表总数45.5%。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22名,占代表总数的50%;高、中专以上学历13名,占代表总数29.5%;初中及以下文化9名,占代表总数20.5%。新一届妇联代表平均年龄38岁,25周岁以下2人,占代表总数4.5%;25-35周岁的20名,占代表总数45.5%;36周岁以上22名,占代表总数50%。妇联执委来自于教育、医疗卫生、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行政村等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实现了乡镇妇联队伍年轻化和知识化的目标要求。

下一步,夹沟镇妇联将对新一届镇妇联干部开展读书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新一届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夹沟镇妇联执委资源优势,激发服务妇女儿童的主观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的带领广大妇女参与妇联工作和基层治理,为夹沟镇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