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沟司法所开展刑满释放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底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09:28 信息来源:古沟回族乡 作者:罗浩  杨文全 浏览: 字号:

近日,古沟回族乡组织司法所、公安派出所、综治办及行政村对辖区在册刑满释放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底排查。

古沟回族乡结合当前实际,聚焦深挖刑满释放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精心策划,认真准备,组织司法所、公安派出所、综治办及各行政村联合行动,各司其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刑满释放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逐人摸底排查工作,切实掌握刑满释放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的个人情况、家庭情况、工作动态、心理情况及有无涉黑涉恶倾向性行为,切实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将刑满释放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逐人核查,增强工作实效。古沟回族乡对在册帮扶的刑满释放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逐一通过电话、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排查中向刑满释放人员发放了扫黑除恶告知书,让他们深入领会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做到刑满释放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不留死角,坚决打击刑满释放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黑恶势力在群众身边发酵壮大,鼓励刑满释放人员大胆举报黑恶势力线索,积极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全覆盖、深密度的排查行动增强了打击黑恶势力的工作实效,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安置帮教及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黑除恶常态化以来,古沟回族乡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古沟回族乡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工作职责,通过农民法治学校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微信普法等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同时以法律进家庭活动为载体,向刑满释放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上门发放宣传彩页,并向刑满释放人员及社区矫正对象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作用以及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全覆盖的宣传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及深度及时打击黑恶势力营造了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