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百人百村”理论宣讲江淮行实践团走进夹沟镇林场村

发布时间:2022-06-27 09:15 信息来源:夹沟镇 作者:杨勤 浏览: 字号:

 6月25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志华率师生一行24人赴潘集区夹沟镇林场村开展调研宣讲活动。调研前,实践团收到夹沟镇党委书记秦玉芳、镇长黄杨的亲切接待。驻林场村第一书记杨伟、村支部书记刘志娟、全村党员和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宣讲团团长、化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吴梦伟向与会成员解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等,细致地向村民讲解疫情防控措施、乡村振兴政策等内容的要义,特别是结合夹沟镇近年来通过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危房改造、饮水工程等务实举措,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初心与伟大实践,与村民们共同畅想夹沟镇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

“党的政策好,这几年我们村的路硬化了,自来水通了,政府帮着修旧房、盖新房,建立了村史馆,还给贴息贷款,建起了蔬菜大棚,老百姓的生活确实是越来越好了”,听宣讲队员讲到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林场村孙大娘感慨地说。

宣讲结束后,实践团参观了村史馆,并举行了安徽理工大学美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农耕时期的犁耙锄头、熊猫牌黑白电视机、购销体制下的粮油票……在夹沟镇林场村村史馆,一件件被岁月打磨、凝聚着年代记忆的老物件,承载着浓厚的乡情。实践团指导老师、安徽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杨志华说:“煤油灯、铁叉、石磨、耙子、粮票……一件件老物品,一幅幅老照片,无不记录着当时知识青年在广阔农村拼搏奋斗的光辉业绩。林场村特色的村史馆是乡土文化传承的载体,我们通过建立美育实践基地,让大学生感受农具之美、乡土之情,用乡土文化、乡愁文化提升大学生审美情趣,感悟劳动之美”。

在老党员陶传让家里,实践团带来了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并现场进行宣讲。“如何推动林场村共同富裕?村里养老工作怎么落实?塑料大棚种植什么最畅销?……”热烈的讨论声和掌声从陶传让家里传出来。

“收获很大,感谢理论宣讲团分享的金点子。如果我们村扩大种植草莓、酥瓜、小果的话,村民致富就多了条途径,村集体经济收入也会增加……”林场村村支部书记刘志娟眼中满是期待。

此次活动秉承“宣讲团进村,思政课下乡”的理念,增强了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效,扩大了夹沟对外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